资讯中心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国中文信息学会信息检索专委会战略研讨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3-04-17 19:58:28    作者:    点击:[]
[本站讯]4月14日至15日,由中国中文信息学会信息检索专委会主办,山东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承办的信息检索战略研讨会在山东青岛举行。会议旨在共同思考、探讨和规划信息检索领域的未来发展,形成关于信息检索领域中长期发展方向、挑战、路线等的路线图,为推进中国信息检索学术领域的发展作出规划。清华大学计算机系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名誉院长张钹出席会议。
专委会副主任、山东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教授陈竹敏在致辞中介绍了山东大学以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发展理念和近况。专委会主任、清华大学计算机系教授刘奕群在致辞中总结了2018年召开的上届战略研讨会的情况以及本次研讨会的前期准备工作和设立初衷。
本次研讨会设置了两个特邀报告。特邀报告主讲者为张钹院士,IEEE Fellow、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研究部门负责人李航博士。张钹院士作了题为“ChatGPT时代的信息检索”的报告,探究了当前大模型的进展与背后成功的原因,并对信息检索领域今后的学科发展提出了指导性意见。李航博士作了题为“ChatGPT时代的信息访问--分析与展望”的报告,阐述了其从ChatGPT得到的启发和体会,总结了ChatGPT技术的基本特点和发展趋势,展望了其对搜索、问答、推荐等方向的影响。
中国中文信息学会信息检索专委会常务委员及前沿论坛工作组成员参加会议。


上一条:第25届全国史学理论研讨会举行 下一条:2022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颁奖会在山东大学举行

关闭

Copyrigh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北京研究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6号中电信息大厦20层  联系电话:010-82193701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