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22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颁奖会在山东大学举行
发布时间:2023-04-16 19:49:14    作者:    点击:[]
[本站讯]4月15日,2022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以下简称“竞赛”)颁奖会在山东大学隆重举行。竞赛组委会主任、中国科协副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袁亚湘,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以下简称“学会”)理事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武汉大学校长张平文,山东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李术才,中国数学会副理事长、中国科学院院士王小云,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邢顺峰,山东大学副校长吴臻等出席会议。大会由学会副理事长杨新民教授主持。
李术才、邢顺峰、袁亚湘、张平文在颁奖会上致辞,指出数学建模是实现数学科学向技术应用转化、推进数学创新人才培养改革的重要抓手,办好竞赛对于引导和激励优秀青年人才投身基础研究,有力支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助推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深远的意义。希望竞赛不断拓宽建模研究领域,为国家培养更多基础研究拔尖创新人才和关键领域急需高层次人才;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增强数学建模的社会应用,积极参与教育教学改革,促进人才培养和学科发展。
与会嘉宾先后为获奖团体和个人颁发优秀组织工作奖,命题人命题证书,全国一等奖、二等奖,北太天元数模之星,知网研学奖和最高奖高教社杯。高等教育出版社副总编辑林金安、中国知网研学事业部总经理王峰、北太振寰(重庆)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卢朓分别作大会主题发言,本科组高教社杯获得者栾天成及专科组高教社杯获得者指导教师田恬在会上分享获奖体会。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创办于1992年,是全世界规模最大的数学建模竞赛,也是首批入选“高校竞赛排行榜”的19项竞赛之一,为党和国家培养了大批高水平创新应用型人才。2022年,来自全国33个省、市、自治区、特别行政区以及马来西亚和澳大利亚的1606所院校或校区,54257个队(本科组49424队、专科组4833队),超过16万名大学生参赛。山东大学团队获全国一等奖3项、二等奖7项;山东大学(威海)团队获全国一等奖4项、二等奖6项。其中,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曹菁文、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栾天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康文广(指导教师为栾俊峰、姜海涛、刘保东团队)摘得本科组最高奖“高教社杯”;山东大学澳国立联合理学院韩奥麟、孙若函与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赵凯文(指导教师为齐海涛、迟晓庆团队)荣获本科组“北太天元数模之星”。
此次颁奖会由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组委会主办,山东大学承办,两院院士、嘉宾及获奖团队代表近300人参加会议。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对颁奖会进行了全程直播。


上一条:中国中文信息学会信息检索专委会战略研讨会举行 下一条:山东大学联合主办第二届统一战线学论坛

关闭

Copyrigh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北京研究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6号中电信息大厦20层  联系电话:010-82193701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