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山东大学学生会参加北京学联五四青年论坛
发布时间:2022-05-15 05:55:23    作者:刘政    点击:[]

5月12日上午,由全国学联秘书处指导,北京学联主办、北京大学学生会承办的北京学联五四青年论坛召开,各级学联学生会组织集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主席钱菱潇、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朱安东出席论坛。山东大学学生会受邀出席并作交流发言。

钱菱潇致开幕辞。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朱安东老师作导学讲座。随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复旦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南开大学、山东大学等8所高校学生会组织的代表结合本校学生会组织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展开了研讨。

山东大学学生会代表郭力源从1925年“青岛惨案后援会”中山大学子的爱国故事说起,回顾了山东大学青年学生跟随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的奋斗步伐,并讲述了新时代下山东大学学生会引领同学们爱国奋进的新征程。郭力源表示:“未来,山东大学学生会定将牢记总书记嘱托,秉持‘学无止境,气有浩然’的校训,团结引领广大同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在下午分论坛,郭力源还就“应该怎样做好新形势下‘全心全意服务同学’有关工作”作主题发言。

全国学联、北京学联、天津学联、上海学联、山东学联、陕西学联等各级学联学生会组织有关负责人近300人参加论坛。


上一条:新华社《瞭望》杂志刊发齐鲁医院院长陈玉国专访文章 下一条:山东大学参加教育部教材局马恩列重要论述摘编第一次工作会议

关闭

Copyrigh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北京研究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6号中电信息大厦20层  联系电话:010-82193701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