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华社《瞭望》杂志刊发齐鲁医院院长陈玉国专访文章
发布时间:2022-05-18 05:56:55    作者:李小诗    点击:[]

5月16日,新华社《瞭望》杂志(2022年第20期)刊发了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院长陈玉国专访文章“把‘齐鲁’建成医学高地”。文章聚焦齐鲁医院近年来在国家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道路中的探索与实践,阐述了新时代齐鲁医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创新模式、优化服务、服务社会中的“齐鲁方案”。

陈玉国在接受专访时表示,齐鲁医院围绕国家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试点医院建设目标要求,深入学习贯彻新时期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深入实施“医疗立院、学科强院、人才兴院、依法治院、党建领院”五大发展战略,着力推动“三个转变、三个提高”,加快建设国家区域医疗中心,积极争创专科类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国家医学中心和国家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试点医院,为健康中国建设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注入“齐鲁”力量。

陈玉国表示,医院坚持“四个面向”,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推进“筑建特色高峰学科-打造优势学科集群-聚焦新兴交叉学科”整体布局;坚持围绕疑难急危重症诊疗,推进医疗新技术创新应用,积极发挥国家医疗技术试点医院作用;坚持“拔尖”与“宽基”并举,畅通人才引育和晋升通道,形成爱才惜才用才的良好氛围;坚持扎根济南、立足山东、面向全国,履行国家区域医疗中心输出医院职责,已启动与贵州省、山东省德州市的共建合作。

陈玉国强调,在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我们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努力做好疫情防控和医疗服务“两手抓”“两手硬”。未来,齐鲁医院将以顽强拼搏、勇往直前的昂扬斗志抢抓发展机遇,努力建设成为代表国家医学水平的国家医学中心,把“齐鲁”建成人民心中的医学高地,努力为国家卫生健康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瞭望》杂志是1981年经邓小平同志亲自批准创办的新中国最早的新闻周刊。多年来,《瞭望》新闻周刊密切对接中央高层决策,深度解析重大时事内情,以其难以替代和难以模仿的权威性报道,发挥了“思想库”和“智囊团”的作用,成为深得中央关心、支持的主流新闻周刊,也成为深受党政干部、公务员阶层及各行业高管等高端人群信赖的必读刊物,社会发行量一直位居中国时事新闻类周刊首位。


文章链接:

http://lw.news.cn/2022-05/16/c_1310593634.htm


上一条: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新时代推进新文科建设的理论与实践研究”开题论证会召开 下一条:山东大学学生会参加北京学联五四青年论坛

关闭

Copyrigh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北京研究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6号中电信息大厦20层  联系电话:010-82193701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