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山大北京青年校友纷享会第三期固定收益专场举办
发布时间:2018-04-16 22:41:33    作者:研究院    点击:[]

2018年以来,货币政策、金融监管新规、中美贸易摩擦等内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不断加强,收益率走低的趋势能否持续?新形势下,新的债券投资的风险和机会在哪里?


  4月14日下午,山大北京青年校友纷享会第三期固定收益专场举办,70余名山大“债圈儿”校友齐聚山大北京研究院,听取了“宏观经济视角下的信用债分析及城投债投资”主题报告。本次活动由山大北京校友商会金融投资俱乐部发起并联和主办。金融投资俱乐部秘书长李臣刚主持交流会,刘桂林、袁荃荃和王海波三位校友结合工作实践,从城投、宏观、信用债等多个角度对当前固定收益市场中的热点问题做出精彩分享。

25480

  李臣刚校友简短回顾了中国债券市场的发展历程后,来自鹏远资信的资深研究员袁荃荃校友第一个分享,就新形势下城投债的信用评价逻辑展开探讨。袁荃荃分别解读了“新形势”、“城投债”和“信用评价逻辑”,并给出了相应结论,为城投债的研究和投资提供了重要参考。 

1A734

  随后,来自华泰财保资管的刘桂林校友探讨了宏观经济分析框架。刘桂林博士首先介绍了新形势下的宏观经济分析方法,并结合2005-2007年总供给扩张和2008-2012年总供给紧缩的案例进行了具体分析,随后就通货膨胀分析思路进行了阐述。刘博士深入浅出的讲解不仅为在场的金融从业者提供了不同的宏观分析视角,也给其他领域的校友提供了一个了解宏观经济分析的理论框架。 

1967C

  第三位分享嘉宾王海波校友来自“新财富”中金固收团队,王海波就信用债研究框架进行了分享。王海波在简单介绍中国信用债市场概况和信用债研究的基本原则后,详细分享了信用基本面和信用利差的研究体系和方法,并给出了信用债风险收益特征及基本投资策略。王海波严谨清晰的逻辑给与会人员留下了深刻印象,专业精彩的分享也加深了从业者对信用债研究和投资的理解。 

16EF6

  最后,大家合影留念期待下次纷享会再相聚。

FDDC

  山大北京青年校友纷享会以促进青年校友交流、服务青年校友成长为目标,由山东大学北京研究院联合北京校友会、校友商会策划实施,针对全体在京校友开放,统一组织,按需举办,各类在京校友组织均可申请联办。


上一条:山大北京产业沙龙首期举办医养结合与发展主题活动 下一条:山大北京青年校友纷享会第二期跨界校友交流专场举办

关闭

Copyrigh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北京研究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6号中电信息大厦20层  联系电话:010-82193701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