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山大北京青年校友纷享会第二期跨界校友交流专场举办
发布时间:2018-04-03 22:51:09    作者:研究院    点击:[]

1D62A

  4月1日,山大北京青年校友纷享会举行第二期主题活动——跨界校友交流专场。山东大学北京研究院院长杨斌出席活动并致辞。本次活动以“博弈人生,缔造别样精彩”为主题,由校友茶座发起并联合主办,新闻14级校友戚文媛主持,一百余名校友参与现场活动。

88B0

  杨斌院长简要介绍学校近期发展、北京校友组织建设和北京研究院工作进展情况。他谈到,山东大学扎根齐鲁大地、服务山东、服务国家;山大学子人才辈出,在各行各业均做出了杰出的成就,跨界人才更是科技创新和发展的参与者和重要支撑力量;期待青年校友们凝聚力量,为学校发展和国家进步多作贡献。

10576

计算数学1991级校友刘彤(左)、临床医学1992级校友沈恩允(中)、材料1996级校友周学政(右)

10476

中文系2011级校友雷全(左)、能动2011级洪永强(中)、药学13级校友孙荣华(右)

  山东大学计算数学1991级校友、北京通用厚德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彤分享了跨界研制通用机器人的经历,同时分析了人工智能的应用场景;临床医学1992级校友、深圳中科艾深医药有限公司高级副总经理沈恩允围绕“跨界:从态度到人生”的话题,强调了精深耕、共享的重要性。材料1996级校友、北京体育大学教授周学政结合自己的经历,分享了跨界科研的经验,主张学会适应、直面问题、法无定法、态度比结果重要。中文系2011级校友雷全、能动2011级洪永强、药学2013级校友孙荣华也结合自身跨界发展经验分别作了分享。

97F2

  山东大学外文系1983级校友、新农基作物科学有限公司董事长、山东大学淄博校友会会长邵长禄作总结发言,他结合自己从农业部到三菱以及从事农资领域20多年的跨界经历,建议学弟学妹们,毕业后选择一个合适的平台扎扎实实、沉淀自我,为创业打好基础。  

  本次活动同步进行了网络直播,活动结束后,与会嘉宾和校友进行了互动交流,部分在京校友积极报名参加后续活动。

  山大北京青年校友纷享会以促进青年校友交流、服务青年校友成长为目标,由山东大学北京研究院联合北京校友会、校友商会策划实施,针对全体在京校友开放,统一组织,按需举办,各类在京校友组织均可申请联办。


上一条:山大北京青年校友纷享会第三期固定收益专场举办 下一条:山大北京青年校友纷享会启动仪式暨首场主题活动举行

关闭

Copyrigh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北京研究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6号中电信息大厦20层  联系电话:010-82193701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