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创空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创业 >> 众创空间 >> 正文
2014 PMI(中国)校园活动及社区成立仪式于北京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4-09-26 17:35:12    作者:    点击:[]

    2014年09月19日上午,全球领先的非盈利项目管理专业协会PMI(ProjectManagementInstitute)(中国)校园活动及社区成立仪式在北京邮电大学隆重举行。PMI2014年度董事会主席齐理查先生、PMI学术与教育副总裁狄迈克先生及PMI组织业务副总裁柯雷格先生远道而来,与北京邮电大学及来自其他高校的师生共聚一堂,共同见证了2014 PMI(中国)校园活动及社区成立仪式。

    会场

    PMI高管北邮演讲现场气氛热烈

    仪式于北邮研究生院领导热情洋溢的欢迎致辞中拉开帷幕,而后分别是两位远方客人的演讲、授牌仪式及提问互动环节,仪式全程均在热烈祥和的气氛中进行,会场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PMI在中国的受欢迎程度可见一斑。

    齐理查先生演讲

    首先,PMI2014年度董事会主席齐理查先生进行了主题为《传递价值:下一代的项目经理》的精彩演讲,他指出:到2020年,全球将新增15,700,000个项目管理职位。身处一个变革正在加速的时代,企业必须重视组织文化,才能取得变革的成功,其中,项目经理的领导力至关重要。此外,他还大胆预测,意会能力、社交能力、适应性思维能力、跨文化能力、数据分析能力、新媒体运用能力、跨学科能力、设计思维能力、认知负荷管理及虚拟协同能力将成为2020年十大工作技能。

    狄迈克先生演讲

    随后,PMI学术与教育副总裁狄迈克先生介绍了PMI全球项目管理鉴定中心(GAC)的发展,他告诉大家,PMI的目标是确保GAC认证的课程可以帮助学生满足企业政府对项目管理专业人士的资质要求,截至2013年,已经有16986位学生选择了GAC鉴定课程,有15410位学生于2011年至2013年间从GAC鉴定课程中毕业,而实践证明,GAC项目的毕业生更具市场竞争力等等。短短20分钟的演讲让大家对GAC有了更深层的认识和了解。

    PMI中国发展迅猛未来前景无限

    接下来,PMI校园社区授牌仪式将整场活动带入了高潮。PMI2014年度董事会主席齐理查先生分别为北京邮电大学、清华大学、天津大学、山东大学及西北工业大学这5所高等学府授牌,这意味着:未来,PMI将为这5所高校的学生在项目管理学习与发展方面提供更多有价值的支持。

    授牌仪式

    这是继2013年PMI为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授牌后的又一次突破,目前中国有7家GAC鉴定项目合作大学。由于PMI的许多认证,如PMP(项目管理专业人士)认证和助理项目管理专业人士(CAPM)认证已被许多企业列为项目经理的资质要求,故本次强大的授牌阵容意味着将帮助更多的同学学好项目管理,有助于未来中国大学生的就业。

    在临近仪式尾声的提问互动中,在场师生就变革加速对项目经理提出的新要求、企业应该如何更好地帮助新进项目经理成长、通讯和信息技术领域的项目经理应具备哪些特有素质等问题与齐理查、狄迈克、柯雷格三位PMI高管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最后,会议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近年来,中国项目管理发展迅速,截至目前,已有超过百万中国人接受了项目管理的培训,PMP(项目管理专业人士)人数近十万,成为除美国之外拥有PMP®人数最多的国家。

    未来,预计这一数字还会有较大的增长,而这也意味着接下来会有更多的项目管理人士将为中国信息技术、电信、能源、电力、工程建筑、金融服务、政府、航天等行业和各类组织的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这无疑是一个非常利好的消息,让我们拭目以待!

 

上一条:创新创业系列报道之一:让创意发生 下一条:光耀东方集团捐赠房屋使用权支持山大发展

关闭

Copyrigh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北京研究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6号中电信息大厦20层  联系电话:010-82193701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