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山大北京工科产业沙龙--集成电路产业协同创新交流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9-06-30 13:50:33    作者:龙菊妍    点击:[]

629日下午,山大北京校友工科产业沙龙——集成电路产业协同创新交流会在京举行。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研究员吕杭炳、龚天成博士,芯长征科技CFO陈首智,IDG资本周良成博士,山东大学微电子学院党委书记王卿璞教授分别作专题报告。


龚天成作了题为《半导体存储器产业发展现状》的报告。报告介绍了全球存储器产业分布情况,区别阐述了国外存储器技术、国内存储器技术的发展现况。报告表明非易失存储器是我国的战略性产业,未来非易失存储技术发展趋势是发展新原理/新材料/新结构的存储器件及超高密度三维集成技术,市场广大。


陈首智以《中美贸易战背景下中国功率半导体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为题,重点阐述了中国功率器件市场的快速增长,及受中美贸易战影响,未来中国功率半导体行业发展将何去何从。报告指出在全球市场需求放缓、全球资本市场波动加剧的大背景下,中国市场进口替代将提速,未来需要国内资金加大投资力度,国产器件保持高质高量,持续加速提升竞争力。


周良成在《芯片行业的投资逻辑与实践》报告中,论述了当今世界半导体格局、半导体行业的市场竞争与投资策略。他结合IDG资本半导体投资情况,详细阐述了未来该细分领域应该关注的三大趋势,鼓励把握当前危机,发展助力中国半导体崛起。


王卿璞感谢与会人员对集成电路产业的关注和贡献报告了山东大学微电子学院的最新情况。他表示学院作为全国26所全国示范性微电子学院之一,以培养国家核心技术人才为己任,不断加强学科建设,加大人才引育力度,积极开展对外合作与交流,强化校企合作与实践,未来将为中国集成电路产业的发展持续培养人才。


讨论阶段,与会人员与嘉宾就未来集成电路产业发展趋势、新形势下的行业投资、未来高校微电子前沿研究与人才培养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本次活动由山东大学微电子学院、北京研究院和北京校友会联合举办,山东大学北京研究院院长杨斌,北京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周建民,来自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央网信办、兵器集团、中科院微电子研究所、国家电网、中信建投证券等50余家单位有关集成电路领域的百余名业内人员参加活动。



上一条:清华大学王定胜副教授做客无机化学论坛 下一条:北京语言大学阎纯德先生向山东大学国际汉学研究中心赠送《列国汉学史书系》丛书

关闭

Copyrigh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北京研究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6号中电信息大厦20层  联系电话:010-82193701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