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山大北京海泰讲坛第一季开讲:中国文化产业发展展望
发布时间:2018-08-13 13:02:28    作者:邓景军    点击:[]


8月12日,山大北京『海泰讲坛』第一季在北京研究院开讲,由1988级哲学系校友、清大文产(北京)规划研究院李季院长做主旨演讲。本次活动由山大北京校友会、校友商会文产文创俱乐部发起并联和洞见学院、中国文化产业园区联盟主办。

首先,李季院长以《中国文化产业发展展望》为主旨演讲,从当前中美贸易战入手、分别从实体经济发展挑战、新兴产业趋势以及中国文创产业发展潜力等方面进行了深度的剖析,并结合清大研究院自身多年发展经验分享了很多独到的见解和数百个全球案例。李院长演讲全程金句不断,几百页的PPT数据信手拈来,全球视野的超级干货让校友来宾直呼过瘾。他就这样回答了几乎所有文创市场关注的热点,比如中美新兴产业竞争,人才争夺战、未来城市群、消费升级等诸多文旅产业话题解释了个遍。

讲坛期间,黄望荃女士携主创团队对自己的文创影视项目《了不起的熊猫》进行了路演推介,声情并茂的介绍了项目缘起、剧本梗概、角色逻辑、投资回报等方面,影视动漫投资人和参会校友点评之后,项目总策划姚明玉先生就项目初衷做了补充说明,参会校友嘉宾对于这一传统文化项目反响强烈,积极互动,给与了很多合理化建议。

影视文创项目《了不起的熊猫》路演

最后,在诸多校友的见证下,清大文产(北京)规划研究院与北京盛华创投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清大文产(北京)规划研究院吴良顺书记与北京盛华创投负责人签约

本次讲坛由北京校友会秘书处邓景军主持,视频直播由凤岐茶社全程同步支持著名经济学家、经济学研究员、原中央军委办公厅理论秘书管益忻教授、中国文化产业园区联盟现任轮值主席薛义先生,联盟秘书长张合军先生、北京盛华创投董事长姚明玉先生、香港理工大学设计学院原副院长唐明晰先生及来自全国各地的文创行业、金融行业山大校友齐聚中电信息大厦山大校友之家共同探讨中国文化产业的未来发展趋势。

『海泰讲坛』是继青年校友纷享会、北京产业沙龙之后,由山东大学北京校友会、山大北京研究院、山大北京校友商会联合推出的第三个校友产学研品牌活动,定位是依托校内外前沿学术与产业资源,定期邀请校内外、国内外的政、商、学界精英对话开讲,助力山大科技创业和学术进步,提升学校社会影响力。传名家风采,显海泰神韵。

今后,山大北京『海泰讲坛』将联合洞见学院、清大文产(北京)规划设计研究院以及中国文化产业园区联盟,每月举办一次,每次邀请一位校内外、国内外资深专家学者做主旨演讲,将就中外文化与文化产业相关的问题展开深度研讨, 通过专家分享及现场讨论,共同破解行业和企业发展难题。(校友会撰稿:邓景军)

上一条:北京大学王思斌教授做客哲社学院朱雀专家讲座 下一条:我院承办山东大学2018年创新创业暑期学校项目

关闭

Copyrigh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北京研究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6号中电信息大厦20层  联系电话:010-82193701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