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承办山东大学2018年创新创业暑期学校项目
发布时间:2018-08-06 11:12:37    作者:张明明    点击:[]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氛围的形成,探索协同育人的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模式,培育一批优秀的创新创业引领型人才,山东大学在北京开展了2018年创新创业暑期学校项目。

山东大学2018年北京创新创业暑期学校项目由山东大学创新创业学院主办,山东大学本科生院、共青团山东大学委员会、山东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山东大学北京研究院承办,通过组织学员深入国内创新创业最为活跃的地区,走访优秀创业企业,同杰出企业家和校友进行交流,参加课程学习、考察走访、调研实践等活动,切实提高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


7月18日至7月31日,北京创新创业暑期学校先后在济南和北京两地开展,共包括三个项目:“山大人”校友文化产品专项、“山大人”公益品牌传播专项和教育培训行业创业专项。18日至23日,学员在济南进行了开营分组,参观考察世纪开元印刷企业、山东省人工智能物联网众创平台等校友企业,聆听创业导师授课,展开调研前期准备等活动;24日学员们抵达北京,对高校、企业、公益机构进行了实地调研,参观了北京研究院、清大文产(北京)规划设计研究院,部分学员参加了北京研究院校友活动;30日,大家提交了项目计划书及总结感悟;31日举办了结营仪式,每组学员进行了答辩,北京研究院院长杨斌发表讲话。

两周的学习参观让参营学员们感触颇多。外国语学院的丁嘉琪同学说“创业亦是创人生,创新亦是在创生活。在此次活动中我也有幸能够听取一次次分享,结识到一位位热心而优秀的校友,让我通过这次经历,明白了生涯学习和终身努力的重要性”;参加“山大人”校友文化产品专项的赵丽同学则深刻地感受到了“山大人”对文化产品创业的重要意义,“如果双方不具备山大人这一个共同点,那么是很难想到会以山大文化衍生品作为礼物赠与他人”“寻找山大人与山大情感的链接点,山东大学校史,山大的知名老师,这是能够引发山大人共鸣的文化符号”。

北京创新创业暑期学校项目充分利用北京的创新创业资源,突出创业实践、一校三地招生,进一步提高了大学生的创业意识,有利于培养创业精神,丰富创业体验,增强学生的创新创业知识和能力储备,引导学生将个人发展与创新创业实践相结合,同时不断促进融合校内校外、课内课外、理论实践于一体的创新创业实践实训课程群的完善,助力学生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社会浪潮中勇立潮头、成长成才。

上一条:山大北京海泰讲坛第一季开讲:中国文化产业发展展望 下一条:山东大学与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关闭

Copyrigh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北京研究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6号中电信息大厦20层  联系电话:010-82193701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