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服务 >> 校友资讯 >> 正文
山东大学知名校友寻访团走访北京校友会
发布时间:2010-07-25 21:22:12    作者:王愬泽    点击:[]

       7月15日至20日,山东大学“山大人,山大情,山大魂”知名校友寻访专题调研实践团一行五人走访了北京校友会。并在当地校友会的协助之下,先后组织参加了多场校友座谈会,共与三十余名知名校友会面。
     实践团走访的山大校友所处的行业涵盖了政府机关、新闻出版传媒集团、高等院校、研究所、公司企业等,其中包括北京校友会执行会长、原中央党校校务委员、函授学院院长孙钱章(政治60级),北京理工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胡海岩(力学78级),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期刊司原司长、中国期刊学会常务副会长张伯海(中文52级),中纪委纠风办主任赵惠令(历史78级),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仪器与科学学院院长房建成(电机79级),新华社多媒体中心主任、亚太电视台台长赵鹏(中文82级)等。另外,文化部副部长王文章(中文72级),中组部部务委员、一局局长王京清(经济78级),北京医院副院长汪耀(医学78级),国有大中型企业监事会主席寻寰中(中文78级),北京校友会秘书长、金日集团董事长周建民(中文85级)等都对团队给予了热心的关心与帮助。15日,实践团拜访了北京晨星文化艺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润东(中文系作家班88级)。16日,实践团先后采访了张伯海、胡海岩、中信集团李晋琳(中文83级)等校友。17日,实践团前往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拜访了房建成。房建成带领大家参观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家级惯性技术重点实验室。18日,实践团拜访了孙钱章,并与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所吕健华教授(外文72级)、中央党校处长杨洪江(哲学93级)、中国人民大学国学院史远芹教授等校友座谈。王文章专门给实践团打来电话表示慰问。赵惠令前往中央党校看望了实践团一行,并和队员们进行了交谈。20日,实践团成员到新华社采访了赵鹏,赵鹏、新华社电影出品人逯传涛(中文84级)、影视导演魏振央(中文82级)等热情接待了实践团一行。
     实践团队转达了学校对北京校友的关心,并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发展及校友工作情况。北京校友会的校友们向队员们来京看望校友表示感谢,并表示听到母校近年来所取得的成就感到高兴,希望能够经常听到母校的声音,及时了解母校的发展情况。校友们回顾了在山大期间的学习经历以及毕业后的创业史、奋斗史。实践团队员对此进行了专访。在与校友会的接触中,实践团队员了解了北京校友会的建立、成长、完善的过程,并搜集了很多具有实用价值的资料。在与诸多校友们的交流中,实践团队员深入了解了校友们的成长经历、多年来在工作岗位上积累的宝贵经验,以及他们对新一代大学生成长成才的看法和建议。会谈中,校友们与实践团队员交流思想、谈母校情结,对学校发展提出了很好的建议。校友们表示,将进一步做好校友会的工作,迎接母校110周年校庆的召开,积极为母校发展做贡献。
     实践团代表山东大学走访校友,以情感为纽带,以沟通为基础,以互动为载体,让校友们感受到母校的关怀和问候,增进校友与山大的沟通联系,传递山魂海韵的山大精神,增强母校对校友的亲和力、凝聚力。走访时,实践团非常重视活动宣传与山大知名度的提升,团队充分利用校内外各种网络、纸质、电视媒体,发表各类新闻、专访稿件多篇,用校友的成功经验、拼搏精神勉励在校大学珍惜大学生活,为祖国做贡献。

上一条:110周年校庆回访北京校友会座谈会举行 下一条:山东大学北京校友座谈会暨2009年度十大杰出校友颁奖仪式举行

关闭

Copyrigh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北京研究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6号中电信息大厦20层  联系电话:010-82193701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