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创空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创业 >> 众创空间 >> 正文
“最炫蓝黄风”实践团赴北京开展活动
发布时间:2012-07-19 17:44:43    作者:王童    点击:[]

    7月17日至18日,生命科学学院“最炫蓝黄风”调研团前往中国科学院、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进行为期两天的参观、访问和调研。实践团由生命学院2010级本科生党支部学生党员组成,旨在对山东蓝黄经济区生物产业展开调研。
  17日上午,在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所徐红研究员的引导下,队员们参观了中科院生物物理所、中科院动物所等研究机构,通过走进实验室了解我国生物技术科研实力,通过参观展厅了解生物技术产业产学研结合的情况。参观的同时,徐红研究员为大家详细介绍了生物发酵技术、生物大分子结构的研究进展,生动形象的语言、深入浅出的讲解使队员们获益良多。下午,队员们参观了中国医学科学院病房大楼及协和医学院主教学楼、校史陈列馆。通过参观,队员们了解到几十年来中国医学科学院在生物制药、新药研发、医学微生物研究及产业方面的研究成果和最新进展,亲身感受到我国生物技术产业的蓬勃发展。
  18日上午,调研团对中国医学科学院院长曹雪涛院士进行了深入访谈。曹雪涛院士向队员们介绍了我国生物制药的发展状况以及新药研发与投入批量生产的情况。他鼓励大学生积极参与社会实践,认为大学生参与社会实践既是对所学理论知识的一次实际应用,又是了解社会走进社会的一次宝贵的机会。另外,曹雪涛院士对调研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队员们提出了殷切期望。
   此次北京之行,历时两天,队员们对中国科学院、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进行了深入调研,收获很多,成果丰硕。随着此次调研活动结束,实践团的调研工作也部分接近尾声。团队将对现有成果进行总,为下一步实践活动的开展打下基础。

上一条:光耀东方集团捐赠房屋使用权支持山大发展

关闭

Copyrigh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北京研究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6号中电信息大厦20层  联系电话:010-82193701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