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新杏坛”:“中国式现代化”与中国当代文学的问题
发布时间:2023-04-22 20:04:50    作者:    点击:[]

一、讲座题目

“中国式现代化”与中国当代文学的问题

二、主讲人

白烨 研究员

三、主讲人简介

白烨,著名文学评论家,中国社科院研究员,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名誉会长。代表作有《文学观念的新变》《文学新潮与文学新人》《批评的风采》《文学论争20年》等,曾荣获第七届鲁迅文学奖文学理论评论奖。

四、讲座简介

中国当代文学与共和国一同成长,在铸就了自身历史辉煌的同时也生动传达着时代的情绪。文学与时代息息相关、彼此印证,置身于“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方位中,顺应新时代的当代文学正在被热切呼唤。以“中国式现代化”视域观照中国当代文学,可以更加深刻地认识文学在社会历史发展进程中的地位和作用,深入阐释文学与时代、社会的紧密联系,从一个独特视角挖掘出经典文学作品中的丰富意义空间,并进而准确地把握新涌现作品中的新经验、新方法。在此基础上形成的关于社会的大势观、关于生活的全局观、关于文学的整体观,既有助于开拓文艺新境界,又将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出当代文学的独特能量。

五、主持人

马兵 教授

六、讲座时间

4月25日(星期二)19:00

七、讲座地点

知新楼A606


上一条:法学涉外法治人才培养高端论坛第二十讲:中国职业足球俱乐部涉外体育仲裁案例述评——以劳资纠纷为视角 下一条: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校友论坛

关闭

Copyrigh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北京研究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6号中电信息大厦20层  联系电话:010-82193701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