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山东大学2018年北京创新创业暑期学校项目学员选拔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6-27 09:45:50    作者:研究院    点击:[]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氛围的形成,探索协同育人的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模式,培育一批优秀创新创业引领型人才,山东大学将组织开展创新创业暑期学校项目(以下简称暑期学校),现将暑期学校学员选拔相关内容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

山东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二、承办单位

山东大学本科生院

共青团山东大学委员会

山东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山东大学北京研究院

三、时间、地点

时间:2018年7月18日——7月31日

地点:

第一阶段:山东大学中心校区

第二阶段:山东大学北京研究院报告厅,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6号中电信息大厦20层

四、项目内容介绍(暂定)

(一项目分类:

A“山大人”校友文化产品专项

B“山大人”公益品牌传播专项

C教育培训行业创业专项

(二本次暑期学校,将通过集中授课、实地调研、参观考察、创业实践等形式,对学员进行创新创业项目训练。具体安排见下表

时间

地点

活动内容

备注

7.18

济南

暑期学校开营

介绍整体情况,分组,设立班组长,布置课程安排及任务

7.19-7.20

创新创业培训课程(一)

山东大学创新创业导师授课

7.21-7.23

调研前期准备

确定调研主题和地点、制作调研问卷、搜集相关资料等

7.24

北京

学员抵京

安排住宿,实地参观北京研究院

7.24-7.30

实地调研(高校、企业、公益机构)

课程安排穿插进行

7.25

北京印象

实地考察北京,领略北京改革开放、开拓创新创业氛围

7.26

校友企业参观

统一组织

7.27

创新创业培训课程(二)

看电影学创业”、年轻创业校友经验座谈会

7.29

完善、提交《项目计划书》

制作ppt

7.30

项目展示答辩

团队展示项目计划书成果,时长8-10分钟

7.31

送站

安排学生退宿及送站

 

五、拟招募人数及条件

(一招收人数:

限额招收50人。其中济南校区40人,威海校区5人,青岛校区5人

(二报名条件:

对项目之一感兴趣,山东大学全日制本科、硕士在读学生。有在校创业实践行动者优先。

六、条件保障

为了给有志于参与创新创业的学生提供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入选此次培训的学员将享受以下条件:

(一为期两周的免费培训,学员将有机会与优秀创业企业家面对面交流并接受一对一指导。

(二住宿补贴。主办方将为参训学员预定酒店,并统一结算。

(三交通补助。主办方将为参训学员提供由济南、威海、青岛至北京的高铁二等座往返交通补助,参训学员可凭车票办理报销。

(四其他说明:主办方将为参训学员免费提供短期意外险一份。培训期间餐费自理。车票遗失无法报销费用。

七、注意事项

(一)学员应遵守创新创业暑期学校相关规定,遵守纪律,尊重老师和同学,不得无故缺席、迟到、早退。

(二)学员应按照要求完成所有学习实践内容,并按时完成相关的任务安排。

(三)学员在北京期间需要自觉维护实践所在地公共秩序。

(四)学习期间,学员需服从老师及工作人员安排,不得擅自行动,要加强安全意识,谨防意外发生。

八、报名方式

请有意向报名的同学填写报名表(见附件),将报名表发送至邮箱beijing@sdu.edu.cn,邮件标题为“2018北京+姓名+(项目A或B或C)”。请将报名表Word版、签字盖章扫描版(拍照)一并发送;报名截止日期为7月8日

请报名同学添加微信:CLUB1901,备注为“2018北京+姓名+(项目A或B或C)”。报名学员选拔后续事宜将在微信群中公布。

联系人:张明明0531-88361066

北京研究院办公:戚姗姗  010-82193701

附件:山东大学2018北京创新创业暑期学校报名表


 

山东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山东大学本科生院

共青团山东大学委员会

山东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山东大学北京研究院

2018年6月21

上一条:关于筹建海内外“山东大学校友之家”的通知 下一条:山大北京产业沙龙:未来能源、电力发展趋势与驱动

关闭

Copyrigh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北京研究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6号中电信息大厦20层  联系电话:010-82193701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