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山东大学42项课题获2022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立项 立项数并列全国高校第十位
发布时间:2022-10-12 20:20:15    作者:社科院    点击:[]

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布了2022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年度项目和青年项目立项名单,山东大学42项课题获准立项,立项数并列全国高校第十位。立项课题包括重点项目5项、一般项目26项、青年项目11项,立项总经费915万元。

学校本次获批立项数较多的单位有:文学院(6项)、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6项)、历史文化学院(5项)、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5项)、经济学院(3项)。立项数较多的学科有:中国文学(5项)、哲学(4项)、语言学(4项)、应用经济(4项)、中国历史(4项)、体育学(3项)、法学(3项)、管理学(3项)、国际问题研究(3项),立项涉及学科达16个,覆盖了国家社会科学基金所列23个学科中的大多数,展现了山东大学在人文社科领域的综合实力。

在本年度项目继续实行限额申报的情况下,人文社科研究院会同有关二级单位,通过举办项目申报交流会、课题论证会等举措着力加强科研组织,为提高项目申报质量和立项率奠定了良好基础。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和青年项目立项总数为4675项。


上一条:中国工程院院士杨宏为管理学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山大数链融合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建设项目立项

关闭

Copyrigh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北京研究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6号中电信息大厦20层  联系电话:010-82193701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