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19年教育部“平安留学”行前培训会在校区举行
发布时间:2019-07-01 14:25:47    作者:    点击:[]

6月28日,由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主办、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承办、山东大学(威海)协办的“留学之梦、报国之志”2019平安留学行前培训会在知行会堂举行。山东大学(威海)副校长夏利东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浦润楠老师主持相关活动。来自山东大学、烟台大学、鲁东大学、山东工商学院、潍坊职业学院等省内40多所高校的国家公派留学人员、自费出国留学人员以及负责留学工作的管理人员近500人参加了培训会。

夏利东指出,当前留学人员规模不断扩大,面对国际形势日趋复杂多变的情况,影响留学人员海外心理健康、人身和财产安全事件多有发生。此次培训的目的,就是通过心理健康、医药保健、领事安全、安保实操、思想政治等教育模块,推广“平安留学、健康留学”理念,帮助留学人员实现“成功留学”。

培训中,北京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培训部主任李同归教授讲授心理健康知识,分享了其所在专家团队编制的“平安留学适应力测试”,详细讲解了留学期间如何保持良好的人际关系与调节自我心态。山东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原处长佟光武教授分享了其在外留学期间的见闻,启发留学人员用多个视角观察国外社会,感受文化差异碰撞出的火花,扩展思维,丰富体验。山东大学(威海)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高绍山老师结合其在驻外使馆工作的实践与经历,通过一系列生动的案例,详细介绍了中国公民在海外如何通过领事馆保护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以及如何灵活应对近年来频发的电话金融诈骗,提醒留学人员要加强安全防范意识。德威公司安保教官通过实操演练,教授了实用防身招数,以及如何应对枪击、爆炸等危险事件。威海市妇幼保健院消化内科主任孙光喜主任讲授了日常保健知识和常见疾病的应对方法。山东大学(威海)海洋学院党委副书记范蕊做了题为《你,就是中国》的爱国主义教育讲座,通过“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获得者郭永怀的事迹,激励留学人员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有所成、报效国家。

本次培训会内容丰富、图文并茂、理论与实操相结合,全方位地帮助留学师生做好留学准备,实现平安留学、健康留学、文明留学、成功留学。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作者:文/陈雅婷 图/王震   来自: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上一条: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与北京航天新风机械设备有限责任公司举行研究生专业实践基地签约仪式 下一条:清华大学王定胜副教授做客无机化学论坛

关闭

Copyrigh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北京研究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6号中电信息大厦20层  联系电话:010-82193701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