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山大北京校友常翠祖荣获2018年斯隆研究奖
发布时间:2018-02-28 15:18:27    作者:翟启 宫相栋    点击:[]

       近日,美国斯隆基金会公布了126名获得2018年斯隆研究奖的学者名单,山东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07届本科毕业生常翠祖获此殊荣。

       常翠祖校友于2003年考入山东大学进行本科阶段学习,2007年毕业并获得工学学士学位。由于本科期间成绩优异,被学院推荐保送到清华大学物理系攻读研究生,师从同专业校友、中国科学院院士薛其坤,于2013年获得清华大学物理学博士学位。2013至2017年在麻省理工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目前任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物理学院助理教授。他曾在2016年获“国际纯粹与应用物理联合会青年科学家奖”(International Union of Pure and Applied Physics Young Scientist Prize in the Structure and Dynamics of Condensed Matter),在2013年获“乔诺法青年研究奖”(Dimitris N. Chorafas Foundation Award);研究方向包括低维拓扑绝缘体和量子反常霍尔效应、界面超导、异质结以及超晶格的分子束外延生长等。

       斯隆研究奖由斯隆基金会自1955年起每年颁发一次,旨在奖励处于职业早期阶段,有望成为所在领域领军人物的青年学者。截至2017年2月,已有42位该奖项获奖人获得了诺贝尔奖、16位获奖人获得了数学菲尔兹奖。

上一条:山大北京青年校友纷享会启动仪式暨首场主题活动举行 下一条:樊丽明校长率团访问文化部和中央社会主义学院

关闭

Copyrigh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北京研究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6号中电信息大厦20层  联系电话:010-82193701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