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环境学院“三创”实践团在北京开展活动
发布时间:2017-06-26 17:30:41    作者:胡新笑    点击:[]

     7月15日,山东大学“创新 创业 创优”实践团队前往北京,在中关村创客总部对相关工作人员开展采访活动。
  上午,实践团北京分队七名成员从济南站出发,统一前往实践目的地北京。到达后,团队随即前往提前联系好的实践单位——中关村创客总部。团队成员向工作人员简单介绍了实践主题后,便展开了采访。在采访中,工作人员向大家介绍了创客总部的成立初衷、主营业务及目前专注的创业领域。创客总部是由北大校友、联想之星创业联盟成员企业于2013年共同发起的移动互联网和互联网金融孵化器,主要为创业者提供办公场地、业务对接和天使投资等。目前专注于六大领域:软硬结合、移动游戏、互联网金融、O2O与电商、在线教育和移动互联网行为应用等。团队成员在与工作人员交流的过程中了解到,创客总部在对创业项目的考核认定中最看重的是创业团队的构成及创业者的创业态度,如果创业成员之间能够形成能力和性格上的互补性,并各自对创业抱有充分的热情,那么他们才是真正的创业者,而不是所谓的虚伪的“创业者”。说到大学生创业,工作人员谈到,国家和政府当前对大学生创业有诸多扶持政策,然而大学生由于其接触到的社会圈层和市场范围较为狭窄,在对待创业的态度上仍然存在不成熟的问题。对此,他们建议,大学生可以向当前社会上出现的可靠的孵化器和加速器寻求帮助,从而对创业市场有更加全面而成熟的了解,为自己的创业计划降低风险。
  创新激发活力,创业推动发展。当下,“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已成为时代鲜明的主题。在此背景下,山东大学成立“创新 创业 创优”实践团队,分别前往北京、苏州、青岛开展主题活动。2015年上半年,北京中关村创业大街在众多新闻媒体中吸引了诸多年轻创业者的眼球,团队成员为此奔赴北京,在接下来的几天内展开相关采访和调研活动。

 

上一条:北京医学校友第八期“博广讲堂”在我院举办 下一条:医学校友在京举办第七期“博广讲堂”暨首期校友读诗会

关闭

Copyrigh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北京研究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6号中电信息大厦20层  联系电话:010-82193701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