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合作发展部暑期全面推进对外合作工作
发布时间:2013-09-10 21:07:12    作者:    点击:[]

    暑假期间,合作发展部全面推进对外合作工作,为学校的发展挖掘资源、提供支撑。
  整个暑假期间,合作发展部全体成员都奋战在工作的第一线。首先,山东大学校友会2013年理事会暨各地校友会秘书长会议在银川举行。会上对优秀校友会、校友贡献奖及优秀校友工作奖获得者进行了表彰,就进一步巩固校友会组织建设和校友荣誉系统建设、加强校友活动组织与宣传等达成了共识。随后,合作发展部2013年工作专题研讨会在莱芜举行,邀请企业界人士为山大的筹资工作出谋划策。北京研究院是山大筹建的第四所校外研究院,也是学校构建山东大学系统的重要组织部分。为了更快、更好的发展校外研究院,合作发展部于8月下旬在苏州举行山东大学校外研究院工作研讨会,学校主要部门负责人实地考察了当地相关研究院的建设情况,对校外研究院的职能定位、决策管理、运行机制、发展规划等问题进行调研。此外,暑假期间,山大社会筹资及对外合作项目也在不断推进。半岛基金会的设立和唐仲英基金会项目经过多部门的审批,目前已进入最终阶段;随着美国贝林集团董事局主席贝林先生的来访,贝林活力社区项目加速推进;学校与莱芜市、滨州市等地方政府的开展战略合作的洽谈也进入了关键阶段,等等。经统计,合作发展部目前正在推进的校地、校企合作及筹资项目有45项之多。
  目前,山大对外合作工作又进入一个新的阶段。新的学年合作发展部将不断解放思想,以服务社会发展和国家需求为导向,做好学校资源与社会资源的有效对接;加快国际化步伐,以海外校友资源为支撑,拓展海外业务,通过校外研究院开展新型国际合作办学的探索,做好学校学科发展和建设的试验田。

上一条:山大(威海)北京校友企业家俱乐部成立 下一条:山东大学知名校友寻访团走访北京校友会

关闭

Copyrigh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北京研究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6号中电信息大厦20层  联系电话:010-82193701  [网站管理]